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整治房屋建筑安全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5 18: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静怡)9月5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近日,该街道组织行政执法队伍,重点针对辖区阳台违法加建等进行细致排查,对排查发现的辖区内多处窗台私改阳台造成重大安全隐患的现象,及时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新增违法建设行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让城市面貌更文明美观。

为切实加强房屋安全管理,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市、区相关要求,深入开展辖区房屋建筑暨自建房阳台加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中,马田执法队员巡查发现根竹园社区三巷某楼栋7至12楼存在窗台私改阳台行为,执法队员立即予以制止。后经核实,该处属于群体性违法加建,违法建设户数多,共涉及30户。

在前期工作中,多名业主抗拒配合并拒绝整改。为促进和谐拆违,执法人员第一时间约谈违建方和业主,对各业主进行宣传教育,说明相关法律法规及违法加建阳台的安全隐患,并明确告知业主,必须尽快按要求拆除隔断,恢复房屋原始布局结构。经过执法队员多轮沟通和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制定了整改方案。通过执法人员对拆除现场的安全督导和持续跟进,目前,根竹园社区三巷某楼栋的违法加建阳台已全部整改完毕。

住宅小区内私搭乱建不仅破坏房屋整体结构,还影响房屋整体安全,必须依法依规查处到位。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针对辖区重点区域彻查房屋建筑暨自建房阳台加建风险隐患,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违建增量。同时,不断加强控违拆违宣传引导,普及相关安全知识,形成良好社会氛围,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用实际行动助力第七届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