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红蓝马甲齐出动 文明创建防疫共推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5 18: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涂身䘵)“您好!请把头盔戴好,口罩也要戴好,请大家排好队,有序进入社区城中村小区,切实做好个人防护……”9月4日,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和身穿“蓝马甲”的文明创建专员,活跃在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防疫卡口,他们一边劝导进入社区的居民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一边提醒骑行电动车的居民戴头盔文明出行,30多名红、蓝马甲齐齐出动,推动街道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效。

马田街道红蓝马甲齐出动。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水平,马田街道文明办联合党建工作办,开启“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工作模式,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双管齐下推动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水平见成效。

据了解,在当天的活动中,身穿蓝马甲的文明创建专员和红马甲的防疫志愿者共同携手,活跃在社区卡口、城中村大街小巷以及核酸检测点等场所,有的提醒居民戴口罩、戴头盔,保护自身安全。有的在社区各个核酸检测点,提醒居民主动打卡报备,向排队准备做核酸的居民发放刚刚印刷好的《市民公约》《致居民的一封信》等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有的则进入社区公园,行走在城中村大街小巷,拿着喇叭边走边喊话,引导社区居民就近做核酸,不扎堆不聚集。

据悉,当天的活动共发《市民公约》《致居民一封信》等宣传小册子2000多份,劝导居民戴头盔80余起。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整合红蓝马甲、网格员、安巡员和楼栋长等各路队伍,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确保防疫和文明创建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通过示范引领,发动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志愿行列,争做文明市民,共文明创建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