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情系社区办实事!塘家社区向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赠锦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5 19:57

image.png

塘家社区辖区整齐划一、顺畅整洁的道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思源)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家股份合作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送上一面书有“情系基层办实事 为民解忧暖人心”的锦旗,对该局大力支持塘家社区优化停车设施、改善交通环境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塘家社区居民居住环境相对集中,存在一定的“停车难”问题。为切实改善社区交通环境,提升居民出行满意率,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三次深入塘家社区现场调研交通状况,与居民沟通交流,研究制订社区优化停车设施实施方案,在塘家大道设置隔离护栏、打通自行车道,在同业路、科农路、科裕路等路段设置自行车停放区,提升片区停车和出行环境。

image.png

塘家社区辖区整齐划一、顺畅整洁的道路。

针对行人有时横穿光侨路、科农路、塘兴路等事故易发路段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多次联动区交安、城管等部门及凤凰街道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增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居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塘家股份合作公司负责人表示,“停车难一直是困扰城中村居民的老大难问题,我们也一直想办法解决这一难题。现在有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相信一定能改善辖区交通环境。”家住塘家新村的居民曾先生说,“以前下班高峰期回家,两车道的马路总是被乱停靠的小汽车堵得满满当当,现在路中隔离护栏装起来之后,乱停车现象没有了,开车回家很顺畅,真的很开心。”    

记者在塘家社区了解到,在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在塘家大道沿线施划了非机动车道线,更新了6处老旧公交站台,完成了青苹果幼儿园路段交通隐患整治,增设了1处斑马线、8个车止石和3处路中隔离护栏。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将通过采取拓展纵向停车空间、鼓励停车资源共享、增加夜间停车路段等措施,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推动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