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文明劝导员”倡导科学戴口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6 12: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麦晓晴 彭翠玲)连日来,公明街道义工联呼吁社区志愿者到所居住社区就近参与“戴口罩志愿行动”,向未戴口罩的市民发放口罩,并引导市民正确佩戴口罩,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疫情防护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社区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路口、社区卡口等处,手举标语牌化身“文明劝导员”,对未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劝导并向未戴口罩群众免费派发口罩,同时,向市民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市民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定期更换口罩,根据出门时长等情况,备足口罩,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此外,向市民普及如何正确处置废弃口罩的知识,使用后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处理,处理完废弃口罩,要及时用肥皂和清水清洗双手。据悉,仅周末两日,公明街道各社区开展劝导戴口罩志愿服务活动21场次,共计309名志愿者参与,服务时长为928小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