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为亲子提供安全培训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6 14: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昨日,记者从光明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了解到,该基地不仅长期为光明区小朋友提供专业化精细化安全培训,近期还迎来了正在开展暑期亲子活动的贵州铜仁商会的家长和孩子。

本次亲子安全教育之旅从一场5D小剧场开始,小剧场播放了以2008年汶川大地震为背景的安全教育电影,通过动感座椅和设备,以视觉、听觉、触觉等感观体验地震发生时地面的抖动感。商会一行人随后分别参观交通安全馆、居家消防安全馆,并在急救实训区学习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沉浸式体验学习119火警报警、灭火器使用、消防绳结学习、心肺复苏急救等,这种学习+实践的方式,让孩子快速掌握各种安全技能,家长与孩子共同学习,家庭成员情感互动氛围满满。对孩子和家长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活动,不仅孩子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家长的安全意识和技能也加强了。

据悉,光明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于今年1月获批国家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目前全国仅有16家单位获此殊荣),涵盖工业企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交通安全、居家安全、公共场所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自然灾害安全、院前急救等九大行业领域内容,共有展项75个,体验项目209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