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送法进企业 护航和谐劳动关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7 11: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梁江 彭翠玲)日前,公明街道到辖区荣泰佳工业园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实践活动,辖区15家企业的人事,主管等企业管理人员共学劳动法有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企业依法管理能力,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邀请了光明区企业合规服务团队律师进行授课,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针对性地为企业深入讲解必备的劳动法律常识、员工的入职离职、加班调岗处理等注意事项,对不符合劳动用工相关规定的企业,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让企业有效预防劳动用工法律风险,引导企业用工管理规范化,进一步提升企业劳动关系和谐水平。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现场为企业管理人员、劳动者发放《企业常见法律问题指引》等普法资料,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升企业合法用工、劳动者合法维权的思想意识和能力。

公明街道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企业管理人员进行普法培训,可更有效地从源头上预防劳动矛盾纠纷,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公明街道将持续拓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增强辖区企业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