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羌社区青少年体验扎染工艺 感受非遗魅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7 11: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伍春艳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在幸福邻居里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举办民生微实事“变形记”——新羌社区青少年素质拓展提升计划项目(扎染工坊体验)活动。

活动中,扎染老师讲授有关扎染工艺的知识,引导参与的孩子们初步了解扎染工艺,再利用样板作品带领孩子们真实的看到和触摸到扎染作品,从而感受到扎染工艺的神奇,提高孩子们对扎染工艺学习的兴趣。

老师以“手把手”方式教授孩子们如何对扎染材料进行折叠和捆扎。学习过程中,孩子们非常认真,有的说对折捆扎染出来才好看,有点说菱形折叠法染出来才好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玩得不亦乐乎。尽管孩子们说得天花乱坠,但是每一个步骤都做得非常谨慎,都想完美地完成一个扎染作品。折叠好扎染材料后,老师讲解了颜色的搭配技巧,并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如何分辨冷色系和暖色系,以及冷色和暖色的不同点。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但学习了扎染的文化内涵和知识,还亲身体验了扎染的制作过程,通过展示自己的扎染作品,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感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