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一街一车一室”走进社区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7 11: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日前,凤凰街道“一街一车一室”(“一街一车一室”即一个街道配备一台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配备一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以下简称“凤凰街室”)联合光明区食药安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凤凰所开展“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市民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并开展“你送我检”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来到了甲子塘社区佳德福商场门口,运用专业知识,向辖区居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主要普及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基本常识,以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食品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随着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的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但对于普通群众而言,自家餐桌上的食品是否安全,往往只是凭“经验”,少有明确的量化结果。此次“你送我检”活动可检测范围包括日常经常食用的蔬果、水产品、肉类、粮油等。市民将样本送过来后,留下联系方式,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工作人员立即以短信的形式将检测结果告知市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