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各大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防疫经营井然有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7 11:38

image.png

光明区各大超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5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当前光明区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如何?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了解到,目前全区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执法人员每天都会前往各大市场、商超开展检查。记者实地走访也看到,货柜上商品琳琅满目、储备充足,市民采购秩序井然。

市监部门加强检查 未发现哄抬物价行为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了解到,9月3日至9月4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77人次、86车次,检查农贸市场54家次、商超12家次、药店38家次、餐饮店176家次,未发现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

连续两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主要负责人率队,赴公明街道、新湖街道、凤凰街道开展生活物资保供稳价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督导组来到圳美农贸市场、市场周边大中型餐饮单位、蓝鲸世界综合体等地,检查市场围合落实情况,以及进场扫码、人员测温、口罩佩戴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详细询问经营者市场内肉类、蔬菜、粮油等主要农副产品的供应和价格情况,检查发现目前供应渠道畅通、物资种类充足,未发现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

督导组还检查了市场周边零售药店,重点查看了药店是否落实顾客进门“四查验”、购买目录内药品登记上报制度、白名单人员“一天一检”,检查情况基本良好。

全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可满足市民所需

记者了解到,目前光明区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经统计,目前光明区10个蔬菜种植企业蔬菜种植面积2437亩,9月3日供应量约39.52吨;18家农贸市场、34家大型商超正常营业,向社会面供应蔬菜、肉禽、水产品等基本生活物资共558.84吨。

深圳市一号屠宰场即深圳农牧美益肉业有限公司,是光明区唯一定点生猪、牛、羊屠宰场,目前货源充足,9月3日出售猪、牛、羊近4000头,可保障约240万人一天生活所需。

光明区共7家米油奶肉等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储备大米、奶制品、蔬菜、酱卤肉制品、热链盒饭、冷链盒饭等物资充足,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随时调货。

image.png

市民在农贸市场选购海鲜。

顾客有序选购商品,市民全力支持防疫

9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塘家市场及盛亚百货(塘家大道店)走访看到,货架上整整齐齐摆放着多个品种的大米、面粉、食用油供市民选择,肉类、水果、蔬菜等各类商品种类丰富,储备充足,并且十分新鲜。所有工作人员和顾客都自觉佩戴了口罩,购销井然有序。

“这两天的生菜、香菜、辣椒等菜的价格涨了几毛钱,其他菜价格基本没差别。”塘家市场一位摊主介绍,周末前来买菜的人比工作日要多一些,菜品进价也略有浮动,不过都在正常的范围内。

“这周末我每天都来市场买菜,这里品种多,价钱也便宜,入口处还有工作人员提醒大家扫码、戴好口罩,防疫工作做得很到位,感觉很安全。”前来买菜的雷女士向记者说道,自己一般一次买够一两天的菜,从未想过要“抢购”“囤货”,对深圳的保供稳价能力很有信心。

记者沿着塘家大道走访发现,所有餐饮门店均贴出了“暂停堂食”的提示,张屋村一家石锅鱼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虽然不能堂食了,但前来打包和点外卖的老顾客也不少,虽然订单量略有下降,但为了尽快阻击疫情,大家都会全力支持政府的防疫政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