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加强沿街店“门前三包”责任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8 11:31

组织商户签订责任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何志鹏 黄紫茵)近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压实辖区内各路段临街各门店“门前三包”管理职责,组织人员力量逐一排查,对商户进行仔细、耐心的讲解和劝导,并签订责任书,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市容环境长效管理。截至目前,公明街道沿街店已签订新版本的“门前三包”责任书共计1839份。

据悉,沿街门店“门前三包”范围标准即“包市容有序美观、包卫生干净整洁、包监督落实到位”。一是包市容有序美观。二是包卫生干净整洁。三是包监督落实到位。

据公明执法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办定期组织辖区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执法保障。对辖区责任人类别、数量和责任书签订情况进行排查梳理,规范信息档案制度;组织市容巡查员开展日常巡查,发现沿街门店“门前三包”责任制问题及时劝阻,发现路灯杆、垃圾桶、地面铺装、树穴花池、雨水篦子等城市家具功能残缺问题及时报告街道反馈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落实。同时发动全民参与,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强化沿街门店“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宣传,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知晓率、落实率和覆盖面。今年以来公明执法办累计开展“门前三包”宣传活动5场,参加活动的城管志愿者约50人次,派发宣传品约2000份,切实形成了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