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公明社区警民暖心护送出走男孩回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8 11: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日前,公明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接到群众反映,称发现一小男孩疑似走失,工作人员立即上前了解情况,最终和民警联手,将孩子护送回家。

据了解,当天,公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日常巡查,当走到集美路段时,有热心群众反映街边一名小男孩疑似走失,正向路人打听回家的方向。工作人员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希望了解男孩的家庭住址、父母联系方式,以及他在大街上徘徊的缘由,却发现男孩一直不言不语,甚至对工作人员护送他回家的说法十分反感。

经过再三劝导,工作人员终于发现了端倪,原来男孩是一时赌气离家出走,当走到公明城区时,忽然迷失了方向。

此时,得知情况的民警也闻讯赶来,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转变身份成为“大哥哥”“大姐姐”,耐心和男孩聊天,缓解情绪、疏导心结,男孩也渐渐对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敞开心扉,主动倾诉起“烦心事”,内心的焦虑和不快慢慢消散。

很快,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根据小孩提供的信息,联系上了满心担忧并正到处寻找孩子的父母,确认信息后,立即将男孩安全护送回家。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