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举行消防摩托车等装备交接仪式 23辆消防“铁骑”投入使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8 10:59

image.png

消防摩托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9月7日,光明区消防摩托车等装备交接仪式在东周消防站举行,区应急管理局向区消防救援大队移交了一批小型消防站装备。区委常委、副区长姚高科出席仪式。

此次交接的小型消防站装备包括23辆消防摩托车、1辆水陆两栖消防摩托车(八轮)、1辆水陆两栖消防摩托车(四轮)及各自随车器材。近年来,光明区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 不断完善全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加强消防救援能力建设,有效提升风险应对处置能力和水平,在信息化、网格化、智能化、标准化建设上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增强了全区基层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在现场,区消防救援大队展示了本次交接的消防摩托车、水陆两栖消防摩托车及相关随车器材,并现场进行演练实训。据介绍,消防摩托车具有机动灵活、方便快捷等优点,能在接警后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置,适用于狭路窄巷、车辆密集的社区、街道,弥补普通消防车辆通行能力和机动性差的缺憾,争取有利时间扑灭初期火灾,第一时间控制火势,从而提高首战处置能力。摩托车可搭载3人形成战斗小组消灭火源,合理的器材布局能迅速从各个方向拿取灭火器材,只要到达现场立即能投入战斗。其中,手抬机动消防泵可迅速移动到消防栓、水塘等有水源的地方获取水源进行高效灭火,消防泵均采用13马力发动机为动力,性能稳定可靠;车身上还配备有消防水带、消防扳手、直流水枪、消防大斧等全套设备,确保救援高效快捷。

“有了装备,懂得用、用得好更为重要。”姚高科强调,全体消防员要扎实开展业务训练,尽快熟悉车辆和设备性能,努力实现人与装备的高度契合,更好地为光明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