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进社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8 11: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彦君)9月7日下午,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率队前往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红星社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田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楼大厅的文明积分超市吸引了督导组的注意。超市柜子上摆满了米、油、洗衣液等生活物品,每类物品都有对应的积分标签。据介绍,这是光明区首家以文明命名的积分超市,社区居民可以通过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次数、服务时长等换算积分,凭积分来这里兑换相应的奖品,以此来鼓励和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督导组对此给予肯定,并要求广泛开展和推行,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群众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体悟文明生活的美好,以实实在在的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督导组对田寮社区车辆停放、环境卫生等情况逐一对标检查,提出整改意见,并现场督办解决问题。

随后,督导组来到红星社区,对红星社区文明实践站整改情况、社区小区的创建氛围、车辆停放、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记者在现场看到,红星社区文明实践站五大功能室及配套设施一应齐全,社区小区街巷整洁干净。督导组要求,要对老旧小区的背街小巷实施精细化长效管理,科学合理规划楼栋周边区域,最大限度增加停车泊位,全力缓解停车难问题,切实满足群众需求;强化对居民的宣传教育,正确引导居民文明养犬、穿着得体。

值得一提的是,两个社区都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实行“白名单制”管理,进入社区卡口的居民都按要求佩戴好口罩、测温测温、扫“场所码”并亮码,非本小区、城中村、工业园区人员无法进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