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2022年秋季征兵审批定兵大会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8 11:05

image.png

9月7日上午,光明区2022年秋季征兵审批定兵大会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公证人员检查启封派号电脑、公示提前预定新兵名单、对“双合格”大学在校生和“双合格”高中生进行入围派号、确定入伍去向……9月7日上午,光明区2022年秋季征兵审批定兵大会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对全区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青年进行电脑摇号,随机确定入伍对象和入伍去向。

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武部部长陈伟财主持大会,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武部政委吴新征,以及区征兵办全体成员、各街道武装部部长、廉洁征兵监督员、公证人员约20人共同见证,活动实行全程录像。

据悉,今年光明区秋季征兵工作在上级军事机关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严把体检政考等重要环节,广泛发动全区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经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家访谈话、役前训练,征兵办集体研究确定“双合格”青年。

会上,在公证人员、廉洁征兵监督员的现场监督下,通过电脑随机派号,确定入伍青年名单及去向,整个派号过程在会场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派号结果也即时打印出来现场宣读、确认。记者从区征兵办获悉,此次入围新兵中,大学生占比96%。

“电脑随机派号充分体现了‘阳光定兵’廉洁征兵的原则,通过科学规范的电脑系统程序操作,保证了整个定兵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整个定兵过程专业高效,很光明!”全程参与见证整个摇号过程后,光明区廉洁征兵监督员张井道说。

据悉,接下来区征兵办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新兵教育管理,由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带队,聘请有服役经历且组织过役前训练的民兵教练员,对新兵开展条令条例、日常制度、内务秩序、心理调适等适应性管理和队列训练、基础体能、军体拳等体验式训练,让“准新兵”们提前感受军营生活,封闭训练至9月中旬新兵起运入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