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2022年光明区图书馆暑期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落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8 11:34

image.png

image.png

“文化志愿者”和“小小馆长”在图书馆为读者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麦詠诗/文 记者 管强/图)“当红色的绶带挂在我的肩上,旁边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感到既兴奋又紧张。一周小小馆长体验,累并快乐着。回家的路上,回想起这一周的点点滴滴,我的脚步也轻盈了起来。”日前,在2022年暑期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中,“小小馆长”彭灏明述说自己的感受。

暑期来临,图书馆迎来了暑假“阅读高峰期”,越来越多的读者来到光明区图书馆借阅、自习。为引导和培养青少年学生的公共服务意识,打造“书香光明”服务品牌,进一步推进深圳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光明区图书馆在2022年暑假“开展光明区图书馆暑期青少年志愿服务计划”,专设暑期学生志愿服务班次,面向社会各界招募暑假“文化志愿者”和“小小馆长”,鼓励青少年志愿者参与光明区图书馆开展的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今年暑期,光明区图书馆通过前期招募和集中培训,共有379名青少年报名参与光明区图书馆及各街道分馆的志愿活动。活动在7月16日-8月28日开展,共分为6期,截至活动结束,“书香传播志愿队”暑假志愿活动共新增78名志愿者,共1779名志愿者参与活动,服务时长达4448小时。为期一个多月的志愿活动中,青少年志愿者坚守岗位、甘于奉献,展现了细心认真的一面,图书馆内随处可见的红色马甲,成为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青少年志愿者纷纷表示,他们在志愿活动中既增长了合理利用图书馆资源的本领,又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既丰富了假期生活,又用实际行动感受到助人为乐的喜悦。他们将在书海中增长知识,也将为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