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公交司机热心肠获市民点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8 11: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李英华)近日,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塘家车队驾驶员钟朝基主动清理路面障碍,车上乘客看到后,打电话到车队表扬了这位热心师傅。

据了解,当天中午12时20分许,钟朝基驾驶着M356公交车行驶到离圳美路口站约500米的地方,发现正前方有一个圆形的防撞桶立在路中间。“像这种防撞桶一般用于施工路段市政围挡,不知道是故何会出现在马路中间,阻碍交通。”钟朝基告诉记者,由于路面变窄,来往的车辆、路人、电动车较多,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钟朝基向车内乘客征得同意后,将车靠边安全停稳,迅速跑过去将防撞桶移到了马路旁边的安全区域,随后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前行。这一幕被乘客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并打电话到车队表扬这位热心的公交司机。

在李松蓢车队,也有一名公交司机被乘客表扬了。家住李松蓢社区的乘客黄先生当天下班后乘坐M216线路公交车回家。上车后,他把随便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放到座位旁边就刷起了手机,下车时竟把笔记本落在了公交车上。所幸,黄先生的笔记本电脑被驾驶员饶辉平捡到并交到了车队调度室保管。找到笔记本电脑后,黄先生连连向饶辉平和车队的管理人员道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