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律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8 14:31

image.png

社区居民通过体验学习食品安全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思婷 王云艳/文 古东海/图)近日,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开展“社区食品安全共治水平提升”民生微实事系列活动,对社区食品安全志愿者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并动员辖区居民广泛参与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升食品安全志愿者专业能力及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培训课上,讲师为志愿者介绍了深圳食品安全现状、饮食健康测评、家庭饮食健康指南等内容,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强调了加强冷链食品安全检测的重要性,并通过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实操体验有效提升志愿者的食品安全知识理论水平和专业服务能力。

为提升居民食品安全意识,玉律社区邀请辖区居民开展了两场食品安全趣味工作坊活动,利用家庭食品安全检测工具包和科普实验盒,从不同主题入手进行食品安全风险科普及体验,让社区居民了解不同类型食品存在的安全隐患及相关健康常识。此外,借助食品安全志愿者的力量,开展了1场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和5场“你送我检”食品安全现场便民检测活动,以互动体验和现场科普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风险食品辨别、营养均衡膳食搭配等食品安全相关内容。

玉律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对辖区居民开展食品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建立并完善了食品安全人人关注、主动参与的共治机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