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不让物流变“毒流”!马田街道进寄递行业开展禁毒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8 14: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宇/文 周小梅/图)“请大家记住,市面上所谓的神仙水不是让你飞仙,而是坠入地狱。‘奶茶’减的不是肥,减的可能是寿命。‘邮票’带来的不是情书,而是死亡通知书……”9月5日,马田街道组织禁毒工作人员走访辖区相关寄递物流点,针对从业人员开展禁毒主题和防疫宣传,提高寄递物流点从业人员拒毒防毒意识,筑牢安全防护墙。

马田街道进寄递行业开展禁毒宣传。

据了解,在此次禁毒主题宣传活动中,马田街道禁毒工作人员随身携带了仿真毒品和宣传小册子前往辖区各寄递物流点,通过现场为从业人员展示仿真毒品、发放禁毒宣传单,结合生动直观的讲解,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以案说法,普及毒品的特点和危害,宣传禁毒常识和法律法规。

同时,禁毒工作人员提醒快递员们,在中秋佳节到来前,要特别加强落实好100%收寄开箱验视、100%实名登记、100%过机安检等“三项制度”,善于观察和分析,提高工作警惕性。如若发现利用寄递物品藏毒的可疑件,要及时主动向公安部门举报,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参与活动的快递员小李表示:“请放心,如果有发现此类情况,我们一定会积极举报。通过这次学习,我对毒品的认识更加清晰了,希望能为阻止毒品流入社会,助力社会平安和谐,贡献一点个人的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多份,接受教育从业人员30余人。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禁毒宣传“进场所”,营造“无毒社区,全民禁毒”氛围,发动各行各业共建平安幸福马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