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举办弦丝手工画活动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8 18: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昕)“包边的时候注意用平行线和交叉线一起,这样才能做出一副精美的弦丝画……”9月7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新庄社区举办的主题为“争当红色好少年——弦丝画工作坊”活动,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落下帷幕。该活动共服务社区青少年学生150人次。

弦丝画工作坊。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学生的暑期生活,传承红色精神,新庄社区借助“民生微实事”项目,利用暑假期间开展了主持人培训、手工活动、少儿爵士舞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寓教于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精神,提升青少年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又难忘的暑假。

据了解,此次弦丝画工作坊活动,共分5节课进行。新庄社区聘请了专业的手工老师,为青少年学生教授弦丝画的制作,以弦丝画体验为载体传承红色文化和手工技能,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工作坊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专业老师在第一堂课上,先为青少年学生们介绍了弦丝画所用材料,以及简单的制作方法。每节课都安排了不同的主题,老师教会孩子们的弦丝画图案有中国地图、天安门等,给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认真敲钉、上线,一步一步地看着自己的作品完成,成就感爆棚。

三年级麦同学开心地说:“弦丝画真的太神奇有趣了!报名参加这个活动非常值得,老师在教我们做弦丝画的时候,还给我们讲了不少党史知识,让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