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中秋慰问环卫工人 用行动致敬“城市美容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8 18: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9月7日,马田街道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关爱环卫工人”的中秋节慰问活动,向辖区816名一线作业环卫班组和环卫工人送上中秋礼包和节日问候,以实际行动致敬清洁公共环境卫生的“城市美容师”。

为更好发动全社会关心关爱环卫工人,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职业自豪和社会温暖,发动市民群众理解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马田街道针对环卫行业群体特别开展系列慰问活动。在春节、端午、中秋节等重大节日节点,联合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会部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一线环卫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在夏季高温期间,联合4家环卫企业开展了“夏日送清凉”活动,为环卫工人们送上凉茶、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以及凉粉、西米露、绿豆汤等解暑凉汤。

此外,马田街道还抓住“家庭开放日”“第七季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奖学活动”等契机,鼓励辖区环卫工人家庭参加“家庭开放日”趣味活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街道还积极搭桥牵线,为辖区考取大专及以上院校的2名环卫工人子女申报了奖学金,激励环卫工人子女努力上进,传递正能量。

据统计,今年以来,马田街道已联合开展慰问活动3次,发放慰问品3264份,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5次,发放清凉食品、药品225份。

此次中秋送温暖活动当天,马田街道组织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带上月饼、粮油等伴手礼,向辖区4个环卫标段的34名环卫工人代表送上了节日问候和祝福,叮嘱他们在日常作业时注意安全,在户外注意避暑防暑。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聚焦关爱环卫工人群体,通过开展节日走访慰问、优秀环卫工人评选表彰等活动,提升环卫工人的职业自豪感,发动环卫工人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