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守护居民平安 马田网格开展中秋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8 21: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国华)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为切实筑牢中秋假日安全防线,确保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马田网格积极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行动中,网格员深入辖区城中村,逐栋逐户敲门入户,积极为居民排查出租屋安全隐患,并向居民详细介绍出租屋内经常发生的各类隐患,如危险用电、危险用火,不规范使用热水器等,让居民意识到做好预防安全隐患发生的必要性。同时,网格员还结合生活实际,向居民普及自救常识,提高居民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从根本上消除出租屋内安全隐患。针对出租屋外的各个区域,网格员重点检查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安全通道是否保持通畅,灭火器是否过期等情况,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进行现场整改,现场整改不了及时上报整治部门,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行动以来,马田街道累计出动网格员2000余人次,排查出租屋3200余栋,上报安全隐患1026条,现场整改889条。接下来,马田网格将进一步加强假期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全力为居民群众欢度中秋保驾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