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网格开展人口信息核采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9 11: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政达)中秋节即将来临,马田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人口信息核采行动,持续更新辖区内人口居住状态。据统计,本周以来,马田街道累计更新人口信息一万余条。

“您家里现在住几口人呀?”“回去过节后还打算回来吗?什么时候回深呢?”连日来,马田网格员利用“线下+线上”的方式相结合,持续强化对人口信息的动态管理。

线下通过上门走访,询问居民家里人员变动情况,做好人口信息的登记、核对和更新,并反复提醒居民要主动做好居住人员报备;加强与楼长沟通,督促楼长积极履行义务,密切关注自己楼栋人员的流动情况,及时在系统平台为居民自主申报。线上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加大自主申报宣传力度,利用平安微信群、朋友圈宣传“中秋节”假日注意事项,引导来访人员需第一时间向网格员申报,可通过微信主动联系网格员,进行居住登记或离深报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