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多彩活动点亮青少年学生暑期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9 18: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红丽)打球、下棋、阅读、折纸、游戏、观红色电影……这么多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近日在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落下帷幕。9月9日,记者从马田街道了解到,根竹园社区自7月中旬至8月下旬,针对辖区小学生开展了为期48节课,时长达120多小时的快乐暑假班活动。该活动共服务社区小学生达700多人次,获得群众如潮好评。

根竹园社区多彩活动点亮青少年学生暑期生活。

为缓解社区家长们的假期带娃压力,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根竹园社区精心策划了系列丰富有趣、蕴含教育意义的活动,让辖区小学生们度过一个别开生面的暑假。据了解,此次暑期活动除精心安排了体育锻炼、红色教育、阅读时光、作业辅导等课程外,还寓教于乐给孩子们安排了休闲娱乐和游戏时间,既紧张有序,又松驰快乐。

在红色教育课堂上,社区给孩子们播放了《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王二小》……等一部部经典红色电影,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祖国的强大,是众多共产党员默默付出换来的,我们只有刻苦学习,将来才能像他们一样,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和美好!”辰辰深情地分享着观影感悟。

在暑假班课堂上,工作人员充分借助社区图书馆的有利条件,每天抽出30分钟时间,带领孩子们一起沉浸在书香之中。并联动图书管理员,为孩子们讲解借书证的办理流程及使用方法,鼓励小学生们多读书,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阿姨,这题我不会,您给我讲讲……”“叔叔,我的思路是先求出……再求出……您看我分析的对吗?”在作业辅导课堂上,社区工作人员做到了“有求必应”,面对孩子们在完成暑假作业中遇到的众多问题,及时给予细心和耐心的指导,保证每天的作业任务顺利完成。

学习之余,工作人员还带领暑期班的孩子们活动筋骨,开展了羽毛球、乒乓球、跳绳、单人打、双人打、单脚跳、双脚跳等趣味性强的体育锻炼。同时每天抽出一点时间,带着小学生们做一些有趣的休闲娱乐活动,孩子们下象棋、玩折纸。在最受孩子们喜欢的游戏时间,工作人员给他们安排了抢凳子、拼梅花等游戏,让孩子在游戏中加深感情。

在最后一节课的分享会上,南南小朋友激动地分享说:“很幸运能参加社区的暑假班活动,在这里我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学到了很多知识,还参与了很多有趣的游戏,真是太开心啦,明年的暑期班我还要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