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部署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9 18: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9月9日上午,马田街道组织召开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切实部署街道中秋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安全祥和。街道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分管委员等30余人参加了该次会议。

会上,街道安委办通报了7月安全形势分析会交办事项落实情况,对辖区8月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形势进行了分析,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汇报。消安办、交安办、城市建设办以及各社区根据工作职责依次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重点对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处于“防风险、保安全”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结合辖区行业、节日特点,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严格落实“中秋、国庆”值班值守工作,加大节日期间巡查力度,提前做好应急救援力量、装备、物资等准备工作,随时保持应急待命状态,确保有急能抢、有险能应。今年是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应急管理办、城建办、消安办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专项治理,高标准严要求强化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监管、规范小散工程备案开工流程、推动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结合日常工作,建立整治清单,实现动态清零、闭环管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共同维护马田平安。

会议对推动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工作也进行了部署,要求以社区卡口为抓手,规范电动自行车骑行要求,加大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劝导活动力度,切实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据悉,近一周来,马田街道组建专业队伍,检查工贸企业200家、复查企业227家,检查“三小”场所728家,其中检查危化品企业40家、有限空间企业12家、涂层烘干企业29家,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佳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