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深圳新闻 > 

深圳新闻

圣哆音深圳湾旗舰校区建筑设计作品荣获2022年度美国缪斯设计奖银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11 14: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丽梅)9月10日,记者探访圣哆音深圳湾旗舰校区,知悉2022年度美国缪斯设计奖(Muse Design Award)获奖名单的公布,圣哆音「音乐教育界天花板」享誉全国乃至世界。今年6月,在圣哆音深圳湾旗舰校区开业之时,广大媒体就已经向其投去了关注的目光,尤其是在体验过其独特专业的教学模式后,彼时的圣哆音也被冠以「音乐教育界天花板」名副其实的称号。

image.png

圣哆音深圳湾旗舰校区建筑设计作品「建筑的声音」荣获缪斯设计奖银奖。

缪斯设计奖(Muse Creative Awards)由美国博物馆联盟(AAM)与美国国际奖项协会(IAA)主办,是全球创意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

据了解,本次圣哆音荣获建筑设计缪斯设计奖银奖,充分证明了其在建筑与声学关系的处理上达到了世界顶级水准,这在音乐培训行业无疑是前所未有的颠覆性的荣誉。在今年6月份,记者曾采访圣哆音创始人赵鑫,作为圣哆音创始人他表示,要推动中国沉睡了几十年的音乐教育行业发展。所以,圣哆音一直在努力前进着,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前行,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国文化自信的魅力所在。

圣哆音深圳湾旗舰校区——孩子们音乐学习的圣地

也许你可能会好奇,建筑学领域的设计奖与音乐学习有什么关系?建筑和音乐承载着人类的知识和灵感,一直被视为两大重要的艺术门类,音乐是承载精神的无形艺术,建筑是传承文化的有形艺术,音乐律动,建筑静默,二者形态不一,但在艺术的内在上却是相通的。

image.png

用心的音乐教育激发孩子们的音乐灵感。

好的音乐建筑设计,能令本就出彩的声音更加美轮美奂。以圣哆音的多功能音乐厅为例:鳞次栉比的阶梯排布,钻石型房间的声音收束,不仅美感十足,更是能在空间层次上对音乐效果起到一定的美化作用。孩子们在隔音优秀的专业琴房练习,在声效顶级的恢弘音乐厅表演,如此循环往复,孩子的音乐水平、演奏技巧将获得突飞猛进般的进步。所以,圣哆音称得上是孩子们音乐学习的圣地。

圣哆音深圳湾旗舰校区——顶级硬件搭配顶级师资

作为一所教育机构,只拥有顶级的建筑设计,是不足以颠覆行业的,但若是硬件与师资也能达成匹配,或许就将带给行业巨大的变革,而圣哆音明显齐聚了这三点要素。

image.png

圣哆音深圳湾旗舰校区教学钢琴配置。

圣哆音深圳湾旗舰校区钢琴配置皆选用肖邦一生唯一演奏使用的、肖邦国际钢琴大赛专用钢琴品牌——普雷耶,旨在让每一位孩子从入门阶段就能接触到最清新圆润的声音,为音乐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圣哆音深圳湾旗舰校区教授、人民歌唱家赵国强。

据了解,圣哆音深圳湾旗舰校区师资团队以国内外著名的指挥家、演奏家、歌唱家、舞蹈家、音乐教育家等为核心,其综合背景为国家大剧院、中国交响乐团、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教授,以及国内外一流艺术院校毕业的青年教师团队组成。

image.png

圣哆音国际音乐教育——圣哆音深圳湾旗舰校区。

深圳,走过了40多年的光辉之路,如今正朝着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意先锋城市迈进。在深圳聆听世界,让世界聆听深圳。圣哆音国际音乐教育站在音乐教育行业的高峰,令国内的音乐教育行业环境产生变化。圣哆音深圳湾旗舰校区能身先士卒成为行业标杆,斩获缪斯设计奖银奖,不仅为深圳“城市文化菜单”中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打造深圳国际文化名片的一次全新创举,从而推动中国沉睡了几十年的音乐教育事业,提高我国青少年的综合音乐素养,圣哆音国际音乐教育任重道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