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调研广东省区块链与量子信息产业集群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13 10: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9月8日,副区长汪隽带队到广东省区块链与量子信息产业集群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以下简称“协同运营中心”)开展专题调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副局长吴良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位于光明南太云创谷园区的协同运营中心展厅,深圳高智量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协同运营中心的建设进展及阶段性工作成果,汇报了专利开放许可运营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

据悉,广东省区块链与量子信息产业集群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作为广东省首批十个战略性产业集群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之一,于今年4月29日在广州统一揭牌,6月8日选址光明南太云创谷,7月22日正式入驻园区,也是唯一落地深圳的省级战略性产业集群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协同运营中心以深圳高智量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为线下载体落地光明,承担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知识产权运营转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等四大职能。

汪隽表示,光明科学城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重点打造以知识产权输出为主的科研经济先行地,光明区政府已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构建便捷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加强知识产权产业运营能力建设,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区块链和量子信息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也是光明区重点建设“8+5”产业集群之一。广东省产业集群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落地光明后,将有力促进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转化运营,有助于打造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软环境,希望协同运营中心按照省、市、区知识产权主管部门要求,努力做好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在圆满完成验收的基础上,努力争取建设国家级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