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交警“猎虎”行动护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13 11:27

image.png

交警严查酒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魏思莹 文/图)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今年中秋节,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交警坚守岗位,在全区餐饮娱乐场所涉酒事故多发地点、各大路段持续开展全方位、全时段、无死角的大规模“猎虎”行动,严查酒后骑行、醉酒驾驶。

交警还重点查处节假日期间车辆超载、人货混载等违法行为。据交警介绍,车辆超载、人货混载十分危险,躲过检查也避不开风险,务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货运车辆吨位大,盲区多,如果货运车辆司机漠视交规,出现超载超高超长、闯红灯、违反冲禁令、右转不让行 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不光驾驶员将被处罚,相关企业也将被追究主体责任。

中秋假期,光明交警在各大路口、社区,对不戴头盔、逆行、非法营运等多种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交警提醒,骑行电动车佩戴头盔十分重要,对于不按要求佩戴安全头盔的骑手交警将依法处以200元的罚款,对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市民群众予以首次警告,二次处200元罚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