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专项检查规范价格秩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13 11: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9月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开展辖区中秋节日市场价格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节日期间辖区市场价格秩序,营造法治诚信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

此次检查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酒店等为重点场所,围绕粮油、月饼、烟、蟹卡等应节商品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检查天虹、兴勤、百佳华等大型商超,采取实地检查物价等方法,对月饼应节商品的商家是否依法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实施价格欺诈的行为,盒装月饼包装是否符合有关强制性标准,是否存在单价500元以上月饼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执法人员以现场指导、发放告诫书等形式,引导经营者认真学习《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守法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检查中发现个别商家存在的明码标价不规范等问题2处,已责令限期整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