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巡查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3 11:45

image.png

公明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夜间巡查整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张诗茹 彭翠玲 文/图)近日,公明街道强化部署、持续发力,深入辖区各企业、商铺开展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夜间巡查整治活动,对行走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研究、现场交办、限时解决,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据了解,此次夜查行动主要针对辖区重点企业及重点场所,通过分析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以辖区易发、高发安全事故的场所为重点,采取分领域、分类别、拉网式、全覆盖的排查方式,对辖区工矿企业、各类园区内宿舍、“三小”场所和出租屋进行巡查,集中力量整治违规充电、违规组装使用锂电池、违规储存使用危化品、“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等行为,切实做到各类事故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消除。据悉,此次夜巡行动覆盖公明街道五个社区,总计出动巡查人员71人次,检查工矿企业48家、园区宿舍5栋、“三小”场所343家、出租屋35栋,发现各类安全生产隐患175宗,现场督促整改隐患147宗,有力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公明街道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微信行业群、上门入户、美篇等线上方式,向企业、群众普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火等实用知识;线下组织巡查员主动上门入户,面对面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定期做核酸检测,非必要不离深、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此次夜查行动,错时错峰组织消巡员检查辖区内120余家企业、“三小”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其中发现部分企业及场所存在从业人员核酸结果超时、人员进入未扫场所码等问题,检查人员已对相关企业及场所作暂停营业处理。

公明街道应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持续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抓好风险行业和领域的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督促企业和相关场所常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防疫和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贯彻安全发展理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