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线下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13 19:36

image.png

玉塘街道联合各社区集中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线下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文 满家翰/图)“你们这样的活动太好了,我拿些宣传资料,回去以后我还要让家里人一起来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谨防网络诈骗……”近日,玉塘街道联合各社区集中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线下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据悉,此次活动依托光明区委网信办下发的《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进行宣传。该手册主要包括网络安全法律法规、防护网络诈骗相关建议以及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同时详细罗列了一些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叮嘱辖区居民在日常的网络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理智对待各种网络信息。

活动当天,各社区组织网格员、志愿者深入辖区大街小巷、沿街商铺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面对面向商户和居民讲解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应对知识,提醒商户和居民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警惕网络诈骗。同时,教育警示广大群众遵纪守法,不信谣、不传谣,敢于亮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努力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平安网络。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雨伞、环保袋及凉扇小礼品200余份,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200余人次,让网络安全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居民群众对网络安全有了新的认识,从最初的对网络安全概念淡漠,逐步上升到树立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大家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