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55支青年突击队扎根防疫一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14 16:21

image.png

光明区青年突击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 文/图)近期,光明区55支青年突击队扎根疫情防控一线,3504名队员奋战在防疫一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本色。

据了解,光明区青年突击队分别由青年党员、团员、医护人员、志愿者、教职员工、企业青工、区派驻干部及隔离酒店专班工作人员组成,在社区卡口,核酸检测采样点及居民科学防疫纠察劝导、样品运送、物资采购、数据处理等场所,随处可见队员们奋勇向前的身影。自8月29日以来,光明区青年突击队服务覆盖约20万人次。

9月6日凌晨,光明区凤凰街道迅速响应号召,火速集结21名党员、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组成一支青年突击队,21名青年突击队队员分别面向党旗和团旗庄重宣誓,保证以铁一般的纪律、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光荣任务。凌晨3点,青年突击队到达福田区福田街道圩镇社区后,立即投入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凤凰街道21名青年突击队队员由各部门抽调的干部职工组成,平均年龄28岁,年龄最小的一位是“00后”;中共党员3名,占比14%,共青团员14名,占比66%。青年团干小胡收到动员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支援,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凤凰街道青年突击队是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光明区青年突击队的缩影。9月6日凌晨,光明区共组织6支青年突击队,约120人支援福田区疫情防控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