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奋斗者说丨美团外卖小哥石元达:我们送达的是物资,也是世间的爱与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14 16: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我叫石元达,是重庆人,来深圳15年了,是一名美团外卖乐跑骑士长,很高兴有机会能跟大家交流分享我的工作与生活,也很感谢《光明新闻》对我们外卖员的关注。我在美团工作了3年,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我都坚守在一线。

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 送达的是物资,也是爱与暖

我工作的地方在光明,每天的工作就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快速将外卖送到顾客的手中。作为一名乐跑骑士长,除了送餐之外还需要管理队员。每天上班之前,我都需要给队员们把今天工作安排好,每周还需要组织队员开一次周会。周会的内容大概就是让队员们送餐途中注意安全,遇到顾客的投诉如何处理,遇到商家出餐慢如何跟商家沟通等,并总结上一周的工作有哪些问题需要整改等。

日复一日,我们奔波在大街小巷,疫情之下,我们坚守在保供一线。从一份热乎饭菜,到一盒应急药品,烈日下,暮色里,风雨中,我们送达的是生活物资,也是人世间的爱与暖。

每天我的上班时间为10个小时左右,最忙的两个时间段就是午高峰和晚高峰,往往在这两个时间段,我们忙得停不下来。作为团长的我,有时候在送餐途中,队员在遇到问题联系我时,我也需要及时帮助队员处理。

image.png

外卖小哥石元达在送餐。

经历风雨也经历阳光 始终是坚定勇毅的追梦人

每天登录平台,随时会接到平台的派单,有时是单份订单,但是在高峰时段则可能秒接到好几份订单。一般来说,每份订单的配送时长被限制在35分钟以内,因此我们需要在脑海中规划取餐、送餐的最优路线,确保按时把每一份订单送达。

骑手的工作看起来不复杂,会骑车、会用手机软件,就能工作。但实际上,这份工作既拼体力,也拼智慧。

狼狈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有时因为电单车骑得不熟练,又过于依赖导航,可能导致配送超时;有时遇到停电无法使用电梯,就要爬上二三十层的住宅楼;有时遇到饮品洒了,还得自掏腰包给顾客赔付……这样的跌跌撞撞几乎是骑手的“必经之路”,我们经历过阳光灿烂的日子,也经历过风雨交加的时刻。骄阳之下,汗水浸湿衣服;大风天里,扬尘让人睁不开眼;下雨天气,平台常常“爆单”,配送压力剧增……更多的时候,迎着微风,驶过喧闹的大街,穿过拥挤的小巷,穿行在光明的街头,感受高楼、绿树从身旁掠过,似乎有一种自由自在的感觉。

image.png

外卖小哥。

工作之余,我会去光明小镇走走,短暂告别繁华的大街,切身感受令人放松的欢乐田园大片的原野。我们是坚定勇毅的追梦人,跌跌撞撞地成长、分秒必争地前行,一步一个脚印维系着万千家商铺的运转和人们的生活日常,用汗水浇灌城市的日新月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