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开展“非遗在社区”中秋节系列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14 17:27

image.png

制灯笼,传统手工趣味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徐蕾 赖远美 文/图)近日,“我们的节日”——光明区“非遗在社区”中秋节系列活动在光明区文化馆的非遗空间内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文明办主办,深圳市光明区文明办、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光明区新时代文明中心、深圳市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为执行单位,邀请了深圳湾实验室等科技人才及他们的家属共同参与。

image.png

参加活动的人员现场制作月饼。

此次活动以“中秋灯谜会”及“月饼制作”为主要内容,加入学茶品茗、品尝传统月饼、制作传统灯笼、猜灯谜、赢奖品等环节,不仅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也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节日氛围,提升了现场居民的体验感及获得感,现场大家对猜灯谜的热情、制作月饼的新奇、手绘灯笼的天马行空让这个中秋节别有滋味、格外热闹!

image.png

亲子齐齐猜灯谜,感受中秋文化。

据悉,今年以来,光明区结合中国传统节日开展“非遗在社区”传统文化活动82场,线上线下吸引10万余人次参与。其中“年味儿·在光明”新春探非遗活动助力新春送温暖,向市民群众免费派发500份非遗福包,春节期间超6.4万人次观看非遗活动宣传视频;“五一”劳动节开展20堂光明烙画、玉律醒狮舞非遗课,培训400人次;端午节开展6堂亲子非遗课,180位居民参与到包粽子的活动中来,非遗成果展、非遗普法宣传吸引了1300人次观展;全年常态化开展“茶文化”系列非遗课堂活动,截至目前开展22堂课,培训220人次。下一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光明区将持续开展“非遗在社区”系列——“非遗课堂”研习活动,让群众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为光明区创建文明城市注入文化力量。

image.png

参加活动的人员学茶品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