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街道自创H5文明小游戏花样宣传走红朋友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14 18: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文 苏琳/图)“助力马田创文 美好生活加分”“文明马田、人人有责,我是第N位文明卫士,玩转文明小游戏,还可以抽奖哦……”近日,马田辖区很多群众打开微信朋友圈,都被马田街道一款H5文明小游戏刷屏。该街道自创的H5文明小游戏刚上线便迅速走红朋友圈,仅推出三天即获得朋友圈曝光近100万次,H5点击量近6万次,一场辖区居民自行参与“文明找茬”并转发朋友圈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

马田街道自创H5文明小游戏花样宣传走红朋友圈。

为进一步提高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与参与率,发动辖区群众共同纠正不文明行为,马田街道自创了一款H5文明小游戏,用生动有趣的宣传,大力倡导文明行为。据了解,此款“助力马田创文 美好生活加分”的H5文明小游戏,以“大家一起来找茬”的形式,创建了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六乱一超”、文明出行等15个不同生活场景。充分融入马田街道光明国际汽车城、光明大仟里、大美城中村、龟山公园等地标建筑卡通绘画,在场景中搭配不文明行为,引导居民群众找出并纠正来打通游戏关卡。同时通过切换文明宣传标语和画面的方式,普及宣传文明知识,引导辖区群众争做文明市民。截至9月13日,“助力马田创文 美好生活加分”文明城市创建H5总浏览量为73292次,总参与人数52817人。

此外,为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力,马田街道还充分发动志愿者、网格员、楼栋文明专员等力量,将文明创建作为“常规动作”落细落小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印制7万份《致马田街道全体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手册,发挥街道“红马甲”“蓝马甲”队伍优势,让身着“蓝马甲”文明专员与“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一起,在基层最前方充当“移动宣传员”,带动辖区更多居民群众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争做文明有礼“马田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