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14 18: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吴仕娜 麦凤儿)9月13日,马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陈富荣为首批申领优待证的9名退役军人代表发放了优待证。

马田街道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

退役军人优待证是红色基因的传承,也是构建退役军人荣誉体系的重要载体,体现了国家对退伍老兵的关心关爱。根据市、区相关工作部署,马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从今年6月起,全面有序开展了建档立卡和申领优待证工作。街道将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载体,通过“站点办、代理办、委托办、集中办、入户办”等多种服务形式,在办理过程中提供暖心和高效服务,让数据多跑腿,让服务对象少跑路,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截至9月13日,马田街道退役军人申领登记的约591人次,目前大部分卡片还在按流程有序制作中。

刚领取到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代表胡先生脸上洋溢着光荣和骄傲,他表示:“领到优待证,让我感觉这是部队生活的延续,将继续发扬军人的本色,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在未来的退休生活中发挥退役军人的带头作用,积极参与街道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优待证发放为契机,持续开展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工作,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对象申领到专属的“红色名片”,享受优待政策。同时,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也将持续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拥军优属活动,带动更多社会组织和优秀企业加入其中,共同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更好的优待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