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进驾校宣传禁毒知识助力治安“百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14 18: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蔡建成 魏桂庭)“天哪,看了这些毒驾引起的重大交通事故,真是让人触目惊心!毒品对人们的危害真是太可怕了,一定要远离毒品……”9月14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综治办中秋期间在辖区各驾校开展“毒驾”专题宣传活动,助力治安“百日行动”打出强硬“组合拳”。

为推进治安“百日行动”深入开展,促进“毒驾”思想“清源断流”,马田街道通过进驾校宣传禁毒知识,筑牢广大群众抵制“毒驾”的思想防线,进一步扩大“毒驾”宣教覆盖面。据了解,在该次进驾校宣传禁毒知识活动中,马田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以部门充分宣传、驾校充分配合、人员充分学习等“三个充分”为目标,将交通安全知识与毒驾的危害相结合,对驾校学员及教练进行宣传教育。为驾校工作人员和学员发放了禁毒宣传折页、中国禁毒报等宣传资料,现场播放了禁毒知识有声读物,并给教练和学员展示毒品仿真模型,讲解了宣传“毒驾”的定义。

同时,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因毒驾、酒驾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让驾校学员及教练充分了解吸毒后所产生的精神极端亢奋甚至妄想、幻觉等症状,以及吸食毒品导致驾驶人脱离现实场景,判断低下甚至丧失判断,从而造成严重后果的案例,用血的教育引导驾校教练和学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提高警惕,坚决抵制毒品,杜绝“毒驾”,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发现涉毒和毒驾行为及时报警。

据了解,该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折页200余份,发放中国禁毒报300余份,参与活动人数近百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