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召开调度会议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15 11: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彦君)9月14日上午,光明区召开2022年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第十六次调度会暨城管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六次调度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副区长彭颖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7月、8月份市级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及近期关于举办“我们的节日”活动有关情况。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凤凰街道、玉塘街道先后汇报了建筑工地围挡、电动自行车乱停放整治等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公共文化设施等各类阵地,结合传统节日内涵,将“我们的节日”活动做深做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街道、各部门齐心协力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前两次文明测评结果来看,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同时要正视问题,针对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反馈问题,迅速认领、立整立改。相关部门要落实电动自行车白名单管理,强化电动自行车执法。针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民不文明行为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问题,主动开展专项行动,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奖惩问责;压实点位长责任,落实精细化管理;建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着力打造成服务群众的“亲民平台”;整合资源,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抓好内容生产;加大新闻宣传力度,着重报道广大市民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实际行动及创文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切实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