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网格员走街串巷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15 11:19

image.png

网格员检查灭火器是否正常使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朱伟达 陈雅诗 文/图)近日天气持续酷热,为最大限度消除高温天气下易发的火灾事故,光明区网格员顶着烈日酷暑,走街串巷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在城中村出租屋、工厂宿舍,网格员逐楼逐层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并加强宣导。针对应急灯、灭火器未配备或损坏等隐患,网格员与业主沟通,督促完善消防设施配备,落实楼栋长管理主体责任。针对木板纸皮可燃物堆积、楼道堵塞等隐患,网格员对附近住户进行排查,引导相关住户及时清理可燃物,畅通消防通道。针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室内、飞线充电等隐患,网格员现场处置,对车主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其到公共充电桩充电及室外规范停放。网格员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提醒住户,在高温天气导致用电量剧增情况下,要避免同时使用多台大功率用电器,密切留意家中漏电开关是否正常使用,确保用电安全。

image.png

网格员排查电动车飞线充电隐患。

在建筑工地,如发现高温天气下仍在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网格员当即进行沟通,跟施工单位负责人讲明利害,引导务工人员暂停作业或者缩短连续作业时间,做好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及时补充水分。

9月13日以来,光明区全体网格员累计排查消防安全巡查事件1371宗,其中危险用电355宗,安全通道堵塞335宗,影响消防器材使用192宗,电动车违停违充215宗,可燃物品206宗,均已完成整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