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网格员落实居住场所“白名单”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15 14: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翠君 丘洁)近日,光明街道网格部门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组织开展居住场所白名单“清底数”行动,全面规范居住场所白名单采集、更新,确保居住场所“白名单”数据覆盖全、人员信息准、动态更新快。

据悉,光明街道网格员采取“核查+巡访”的工作方式开展扫楼行动,重点关注人员变动频繁、管理难度大的居住类房屋,逐栋逐户核对辖区内居住场所的人员信息,及时采集更新辖区居住人员姓名、身份证、电话、地址等居住信息,对暂离或已搬离人员及时标注“注销”或“暂离”标记,并标注原因。针对居住场所白名单查漏补缺,补充完善居住人员工作单位及地址信息,规范采集新入住人员信息并纳入“白名单”,注销已搬离人员并从“白名单”删除。

与此同时,网格员密切与楼栋长、物业、房东沟通联系,了解收集辖区楼栋内居住人员变动情况,掌握“暂离”人口是否返深、计划返深时间、返深路径等信息,善意劝导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延迟返深,对返深后居住人员进行“返回”标注,并及时将“返回”人员重新纳入“白名单”。

接下来,光明街道网格部门将全力抓好落实居住场所“白名单”创建工作,实现居住场所人员信息登记核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提升人口数据质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