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志愿者倡文明 维护交通秩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15 14: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麦晓晴 彭翠玲)连日来,公明街道义工联积极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创文志愿服务工作,营造文明有序交通环境。

近日,公明辖区人流车流增加,为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倡导文明出行,维护公共秩序,增强市民安全出行意识,公明街道义工联组织志愿者在辖区的重点路口、路段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面对人流量众多的路口,志愿者们有条不紊,通过一次次的手势,一次次地挥旗,一声声的哨音,指引机动车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引导市民不违反交通信号、不乱穿马路、文明行路,将杂乱无章的交通路口疏导得井然有序。同时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重要意义,提醒电动车驾驶员和乘客佩戴好头盔,引导居民自觉将电动车摆放到规定停放区域,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宣传劝导活动。

据悉,此次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共组织动员144名志愿者参与,开展了17场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长为283小时。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志愿者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度,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为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了志愿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