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四个加强”确保假期安全有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15 14: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中秋节期间,凤凰街道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各部门单位和社区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及时处置,辖区安全稳定有序,居民度过了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节日期间,凤凰街道采取了“四个加强”的工作措施。一是加强值班值守。节前,凤凰街道对节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检查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和小区卡口一线防疫情况,街道其他班子成员同时下沉社区开展督导检查。节中,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值班,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各部门、各社区每天安排三分之二人员值班值守。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每天进行调度,对值班值守再部署再落实。街道纪工委及总值班室不定时对值班情况进行电话、视频抽查和现场检查,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二是加强疫情防控。节日期间,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班各功能组正常运转,各社区小区、卡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居民按时参与核酸采样和接种疫苗,相关密闭场所按照防疫要求暂停营业,确保疫情防控常抓不懈。三是加强信访维稳。节日期间,各部门单位及时排查不稳定因素,加强重点人员稳控,及时化解社会矛盾。会同交警中队规范光明城高铁站、地铁站及商圈停车秩序,清理违停车辆63辆,驱赶违法搭客电动车86辆。开展骑行电动车戴头盔劝导及拒绝酒驾宣传,劝导违规群众1000余人,派发宣传折页1200余份。四是加强安全管理。街道领导靠前指挥,累计出动298人次,检查工贸企业145家次,发现隐患219处,整改隐患187处,限期整改隐患32处,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据了解,凤凰街道还以节日市场巡查整治为重点,治理“六乱一超”行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加大巡查力度和巡查密度,辖区没有发生加建抢建等违法行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