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山头社区劳动教育工作坊培养青少年动手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15 14: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枰秀)“感谢马山头社区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想不到孩子第一次做的菜这么好吃,带回来后我们就吃光了……”9月14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举办的主题为“劳动创造美 奋斗正青春”青少年劳动教育工作坊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服务社区青少年学生40多人次。

马山头社区劳动教育工作坊培养青少年动手能力。

为进一步将劳动观念根植于学生心中,促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马山头社区委托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的青少年劳动教育工作坊,培养孩子良好的劳动习惯,明确劳动在实际生活中的重要性。

活动中,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教学,孩子们一个个变身“小厨师”分工合作一起学做菜。第一节工作坊是“番茄炒鸡蛋”。孩子们两人一组,一个负责清洗厨具和蔬菜、打蛋液、切葱花,一个负责烧水开锅把西红柿的表皮剥开。因为都是第一次下厨,有的小组掌握不好“火候”,遇到西红柿表皮剥不下来,只能找工作人员协助解决。随后,各小组陆陆续续地起锅烧油,倒入番茄和调味料炒软后出锅,将搅拌好的蛋液倒入加热好的锅中翻炒,再将炒好的番茄加入后翻炒,撒上葱花,美味的番茄炒蛋出锅了。

第二节工作坊,工作人员教孩子们做“土豆丝煎饼”。孩子们分别将准备好的土豆削皮切丝,再将一碗鸡蛋液、少许青葱、调味料、面粉、火腿丝倒进盆中搅拌均匀,热锅凉油把拌好的食材平铺在锅内煎至两面金黄,香喷喷的土豆煎饼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在一起分享完亲手制作的菜品后,孩子们开始清理活动现场,有的清扫地板、有的收拾桌面垃圾、有的清洗厨具。一些孩子们还将剩余的菜肴包装起来,迫不及待地带回家,让家人品尝自己的首次劳动成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