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律社区居民共学垃圾分类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15 19: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思婷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在玉律文化广场开展了两场“垃圾分类·守护家园”专项宣传活动,让广大社区居民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引导他们从自身做起,珍惜美好生活,维护绿色家园,营造关心环境、关注环境、关爱环境的良好环保氛围。

活动紧紧围绕“垃圾分类”主题,通过摆放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和宣传品、讲解垃圾分类相关常识、欣赏主题语言节目,并穿插知识互动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进行重点宣传。活动现场,居民群众热情高涨,认真观看宣传展板及资料,听取宣传人员的专业讲解,并主动咨询自己的分类“盲区”,深入学习了解科学、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经过一轮教学,居民们信心满满,积极参与互动答题,你争我抢举手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赢取心仪的礼品。

居民周姨表示,自己也想为环境保护出一份力,但老年人学习途径有限,不知道该如何分类,更怕分错给环卫工人造成麻烦。经过学习,大致了解了生活中各类垃圾的类型,日后将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工作,为社区环境减负。

玉律社区此次活动,以多元化的宣传方式让社区广大居民群众接受到环保意识及环保理念的熏陶,有效增强了他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和正确分类的能力,同时通过引导群众将所学知识传播给亲朋好友,自觉当好垃圾分类“宣传员”,形成一传十,十传百的宣传态势,营造共同关心和维护社区环境的良好氛围,共建和谐、美好的社区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