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上村社区开展乱摆卖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16 11: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唐小宁 杨鹏)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按照“大兵团”作战方式及市容环境提升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城品、综治、及环卫等队伍共50余人开展市容秩序联勤联动大整治行动,全面提升辖区市容秩序水平。

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整治城中村主干道路乱摆卖和超门店经营等影响市容秩序的不文明行为。整治过程当中,城品队员对占道经营和乱摆卖的经营业主进行一对一宣传教育,争取获得店主的理解与支持,明确经营户的经营范围不得超出店铺规定的范围,引导店主自觉自发清理占道物品。同时,对拒不配合的商户进行口头警告,告知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

据悉,上村社区根据流动摊点乱摆卖的时间和规律,采取错时管理与日常巡查相结合,定人定岗,机动巡查,劝导游商小贩不得乱摆乱卖,明确告知其相关法律法规及处罚依据,全天候、全时段、全路段巡查整治,让流动摊贩不再“打游击”。并将秉持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持续开展集中整治,确保市容整治全覆盖、无遗漏,保证整治行动的顺利推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