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有建议有诉求请扫码!公明网格开展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平台宣传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16 11:30

公明网格开展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平台宣传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您好,这个是深圳市群众诉求服务中心二维码,有建议、诉求都可以通过这个小程序上报,之后会有对应部门及时联系你们,帮你们解决问题……”近日,公明街道社区网格员主动上门、挨家挨户走进群众家中及工厂宿舍、工地宿舍等开展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平台宣传行动,向群众推行“有建议、有诉求、请扫码”,切实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提高辖区群众合法诉求意识。

行动中,该街道社区网格员将深圳市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平台宣传单广泛张贴到出租屋内的楼梯口旁、电梯旁以及管理处旁,实现居民楼宇全覆盖,同时张贴到各级群众诉求服务站点、人员密集场所和工厂宿舍等重点区域。同步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群众诉求平台宣传工作,耐心仔细地向群众介绍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平台的使用方法、使用流程及范围要求,并积极解答群众疑惑,进一步加深群众对诉求平台的认知程度,引导群众用好群众诉求平台,便捷反映诉求,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努力把群众诉求平台打造成维护群众利益的“好帮手”。

与此同时,社区网格员充分运用“楼栋长小课堂”平台,一对一教授楼栋长使用平台上报诉求,并要求楼栋长若发现租户发生纠纷事件,要及时引导租户使用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平台进行解决,尽量让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

据了解,自行动以来,公明网格累计张贴宣传海报逾6000张,宣传指导群众逾万人次,开展“楼栋长小课堂”近30次。接下来,公明网格将以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平台为抓手,充分发挥网格员作为群众“服务员”的作用,积极链接各方力量推动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