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少年禁毒桌游领袖成长小组活动培育禁毒先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16 18: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周小梅/文 莫志英/图)近日,马田街道获组织禁毒社工在新庄社区开展的为期5节课主题为“小咯历险记——少年禁毒桌游领袖成长小组”活动,已圆满落幕,该活动服务辖区青少年学生50人次。

激烈的抢答环节。

本次小组活动共分5节进行。课程设计打破以往枯燥的授课形式,除了禁毒知识的学习外,还别出心裁添加了游戏互动。5节课包含了认识毒品种类、了解吸食毒品的危害、懂得拒毒方式方法等内容。第一节课上,工作人员以获得“特级装备”《禁毒宝典》吸引学生注意力,引导青少年学生们学习毒品定义、毒品特征、毒品分类、毒品形态、毒品暗语等知识。第二节课上,工作人员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青少年学生进入游戏PK环节——毒品归类大作战和禁毒知识竞赛,加深和巩固青少年学生对禁毒知识的记忆理解。第三、第四节课上,工作人员以游戏加课件讲解的方式,带领青少年学习了毒品的危害以及拒毒防毒技巧。最后一节课上,通过闭卷考试验证青少年学生是否已经掌握到毒品相关知识以及防毒拒毒技巧,并为学有所成的孩子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刘同学表示:“这次禁毒知识学习太有意思了,我们每天像玩游戏一样学习,感觉非常新颖有趣,我会把所学的禁毒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人和同学,当一名禁毒先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