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网格坚持“每周一课”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19 13: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今天,我跟大家一起分享学习的内容是如何运用‘一问三看七必查’方法来快速排查出租屋安全隐患……”公明街道上村社区网格站组长黄静在“每周一课”网格员小课堂上,围绕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方法与其他网格员小伙伴进行了学习交流讨论。

据悉,公明网格严格按照区、街道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网格铁军要求,坚持“形式灵活、内容实用、易于吸收”的原则,坚持每周常态化为社区网格员“充电蓄能”,不断提高网格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网格员每周一课”以社区网格站为单位,并由各社区网格站业务骨干组成讲师团。内容上,“主讲老师”牢牢把握综合网格巡查业务、四个实有采集工作、疫情防控等工作主线,同时结合每周重点工作确定授课主题,保证授课内容贴近工作、简洁明了、讲清讲透。此外,授课采取专人讲、集体学、大家议的形式,将学习从“听讲”变为“主讲”,从“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学习”,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强化网格业务指导,真正使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今年以来,公明网格累计开展网格员每周一课140场次,参训人员逾9千人次。通过“每周一课”的常态化学习,社区网格员进一步筑牢“当平安守护者,做群众服务员”的网格使命根基,增强了队伍综合素质,提升了工作效能。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