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首次参与承办深创赛国际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19 13: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近日,记者从光明区人力资源局获悉,经赛事组委会研究决定,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中的法国巴黎海外分站赛和新材料行业决赛报名截止时间由原2022年8月31日延期至2022年9月30日。

被誉为创新创业圈“奥林匹克”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已举办五届。据悉,光明区首次承办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中的法国巴黎海外分站赛和新材料行业决赛。光明区结合本区域特色,为参赛选手提供众多项目落地奖和配套政策,助力广大创业者成就梦想,推动优秀项目落地光明,有效促进光明区人才、产业、创新资源交流融合。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规划和部署,结合各承办区重点发展领域和区位特色,光明区承办法国巴黎分站赛,把法国巴黎作为创新高地,面向全球招募优秀人才和项目。通过在法国巴黎举办海外分站赛,助力大赛深入西欧腹地,深度挖掘优质项目资源和丰富的人才资源,为光明创新创业注入不竭动力,为深圳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和新动能。

法国巴黎海外分站赛涉及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与时尚、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海洋经济等七大行业。通过初选和决赛两轮比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后,根据各行业评分高低排名,取各行业排名前2名的选手晋级行业决赛。作为承办区,光明区将加大赛事宣传力度,提高光明区国际知晓度,组织开展光明科学城及创新创业政策、人才发展环境等宣传推介活动,积极动员海外人才和项目报名参赛。

本次新材料行业决赛重点关注电子信息材料、新能源材料、结构和功能材料、生物材料、前沿新材料、材料基因组等领域,采取“线上+线下”比赛模式,在光明区设置主会场,海外以分会场或多点视频连线主会场模式参与比赛,决赛排名前三的选手将晋级总决赛。届时将视防疫情况择期开展“创赛选手光明行”活动,组织参赛选手来深实地考察光明区创新创业环境。同时,举办各类交流活动,组织选手与光明区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孵化器、投资机构、优秀企业等进行对接,争取更多人才留居光明、更多项目落地光明。

■温馨提示

报名参赛看这里

大赛报名征集时间截至2022年9月30日。符合参赛条件的选手可登录大赛报名系统注册报名(网址:http://cn.itcsz.cn/)。

报名参赛要求

●拥有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海外高层次创业团队或个人

●参赛者未在深圳注册商事主体并担任法定代表人或股东,且计划赛后在深圳注册成立企业或与深圳相关产业达成对接合作

●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或相关专利归属参赛者,与他人无产权纠纷,因侵权产生的责任由参赛者负责

●曾获得第一届中国深圳海外创新人才大赛及历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奖项(含国内赛和国际赛)的选手及项目不能重复参加本届大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