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全区中小学生国防知识竞赛举行 37所学校晋级复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19 13: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9月16日,“强国复兴·光明有我”——2022年第四届光明区中小学生国防知识竞赛复赛正式开赛,经过为期10天初赛角逐,小学组21所学校和中学组16所学校晋级复赛,复赛将于9月22日21:00截止。

本届知识竞赛由深圳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和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指导,光明区国防教育办公室和光明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深圳市国防教育促进会承办。本届赛事自启动以来,全区中小学师生热情高涨,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理论知识和军事技能赛前训练,截至9月3日初赛开赛,理论知识赛前训练的知识点传播数已达130万。经过33天赛前准备,10天初赛激烈角逐,全区47所中小学校、近6万名学生参加初赛,学习人次达43万,知识点传播数高达229万。最终,光明区长圳学校等参与率最高的前8所学校被评为“最佳组织奖”,光明区实验学校等小学组21所学校和光明区高级中学等中学组16所学校突出重围,成功晋级复赛。

进入复赛的学生可关注“深圳光明”公众号,点击“光明资讯”→“知识竞赛”进入参与界面;或关注“深圳国防教育”公众号,点击“专题活动”→“光明国防知识竞赛”进入参与界面;或在以上两个公众号聊天框输入关键词“复赛”,进入参赛界面;也可以通过分享的活动链接参赛。参赛者根据自己所在学段选择“小学组”或“初中组”的二维码,进入复赛界面后,选择所在学校、年级、班别,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后8位数字,进行实名注册。

复赛沿用初赛的题库,共设三大关卡,每人每关仅有3次闯关挑战机会,通过第一、二关,才有资格进入最后一关,最后一关的最高分和用时将作为复赛成绩。复赛晋级规则将结合学校的参与率、学生成绩和用时进行排名统计,参与率达到全校小学生或初中生总人数60%及以上的学校方可获得总决赛入围资格。复赛结束后,获得总决赛入围资格的学校,组委会将根据该校前20%的学生成绩来统计平均分进行排名,中学组和小学组排名前6的学校将进入总决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