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法律顾问进校园普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19 14: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莉清)9月15日下午,凤凰街道法律社区顾问杨律师深入凤凰城实验学校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学校千余名学生参加普法活动。

当日下午,杨律师通过网络平台录制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视频,统一向全校学生播放。讲授内容包括谁来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有哪些权益、怎样加强自我保护、未成年人违法行为及预防等。杨律师向学生介绍未成年人的保护途径、合法权益等知识内容,并进行解读。如以性侵害及校园欺凌为例,重点讲解预防不法伤害及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技能。杨律师还分别列举了“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的区分,重点宣讲未成年人犯罪的概念、基本情况及深圳市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特点,对学生进行预防和警示教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